Color Scheme
Find People
Username
Password
Sign Up
old site http://222.195.74.11/
中文版 Location: Homepage >> Notices

News ...

Poster:

1. 地空学院丽江高美古观测站暨学生野外实习基地揭牌
    8月31日,中国科大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丽江高美古观测站”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丽江高美古学生野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高美古观测站举行。揭牌仪式由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刘煜研究员主持,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研究员和中国科大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国家天文台张洪起研究员、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相关老师以及参加中国科大地空学院2017年暑期空间物理实习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云南天文台与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的合作历程,云南天文台与中国科大地空学院于2014年开始共建丽江高美古太阳物理观测站,2015年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学生教学与研究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白金明台长指出,尽管双方合作起步较晚,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和教学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白金明台长还指出,通过与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的合作,使得云南天文台的对外合作从天文研究领域拓展到了空间科学研究领域。

Figure 1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研究员致辞

    中国科大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云南天文台在高美古观测站的建设和学生野外实习的组织安排上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汪毓明院长指出,在长时间努力下,云南天文台已建立起多个优秀的天文和空间观测基地,通过与云南天文台的全方面合作,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科大地空学院野外地基观测能力和科研水平。汪毓明院长同时指出,2016年地空学院空间物理专业与云南天文台合作开展了第一期本科生野外实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第二期野外实习开展前,学生报名非常踊跃,第二期实习也在顺利的进行中,相信实习基地的成功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空间物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Figure 2 中国科大地空学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致辞

    随后,白金明台长和汪毓明执行院长共同为“中国科大中科院近地空间重点实验室高美古观测站”和“中国科大地空学院丽江高美古学生野外实习基地”揭牌。

Figure 3 白金明台长和汪毓明执行院长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大中科院近地空间重点实验室丽江高美古观测站以及云南天文台丽江日冕仪、2.4米望远镜等科学装置。

Figure 4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

    丽江高美古观测站是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自蒙城野外台站以外所建设的第二个野外站点,拟在该站点建设“中高层大气环境检测”及“太阳爆发活动监测”等相关仪器。

Download images (local images only) as a tar.gz pack: Full Size Small Size
Qinxiu Li
Posted at 2017-09-05 08:07 CST
Last modified at 2017-09-05 08:53 CST
Link to this poster
Source Code
Top


Locations | Statistics | FAQ
Best view under the 1024x768 resolution and with the normal size of fonts.
Designed & developed by Yuming Wang, run for 6314 days since December 15, 2006, and last upgraded on May 28th, 2009.
Powered by Apache + PHP coded cOpfOs 3.11.1 last upgraded on February 22nd, 2010.
Copyright ©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