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Scheme
Find People
Username
Password
Sign Up
old site http://222.195.74.11/
中文版 Location: Homepage >> Notices

News ...

Poster:

1. 地空学院师生赴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扶贫支教
    9月1日,在全国小学开学第一天,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组织在云南参加2017年空物暑期实习的师生共20余人赴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太安乡天红励志博爱希望小学进行了科普支教活动。
    经过事前的精心准备,参加本次实习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为该校低年级和高年级的同学带去了6个精彩的科普报告,内容涉及地球、太阳以及宇宙等多个方面。报告中的图片、内容等知识给当地的同学们带来了震撼,并极大的开括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向往。

Figure 1 地空学院薛向辉教授做科普报告


Figure 2 参加实习的同学做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简陋的操场上架设了所携带的望远镜,并指导和帮助该校的近100位学生对太阳及其进行了实地观测。

Figure 3 当地学生排队观测太阳

    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太安乡天红励志博爱希望小学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内,位于是云南省级扶贫攻坚终点线中的一个小山村太安乡。该地经济基础薄弱,人均收入较低,学生教育相对落后。这次支教科普活动在提升当地科学素养的同时,也增加了本校参与活动学生的社会意识和科普能力。


Figure 4 参加活动的师生与当地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云南天文台的大力支持。

Download images (local images only) as a tar.gz pack: Full Size Small Size
Qinxiu Li
Posted at 2017-09-13 09:08 CST
Last modified at 2017-09-13 09:36 CST
Link to this poster
Source Code
Top


Locations | Statistics | FAQ
Best view under the 1024x768 resolution and with the normal size of fonts.
Designed & developed by Yuming Wang, run for 6342 days since December 15, 2006, and last upgraded on May 28th, 2009.
Powered by Apache + PHP coded cOpfOs 3.11.1 last upgraded on February 22nd, 2010.
Copyright ©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